中国铁塔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塔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企业。

2014年7月15日,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中国移动副总裁刘爱力出任铁塔公司董事长,中国联通副总裁佟吉禄出任总经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张继平出任监事长。

2014年09月11日,“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正式更名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铁塔建设、维护、运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运营及基站设备的维护。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有利于减少电信行业内铁塔以及相关基础设施的重复建设,提高行业投资效率,进一步提高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水平,缓解企业选址难的问题,增强企业集约型发展的内生动力,从机制上进一步促进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同时有利于降低中国移动的总体投资规模,有效盘活资产,节省资本开支,优化现金使用,聚焦核心业务运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加快转型升级。

官网链接:zhaopin.chinatower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