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5G新基建 智造新未来 | 中国移动5G加速数智生产新变革

发布日期:2021-11-24

11月19日至21日,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本届大会以“5G赋能、百业互联、智领未来”为主题,同步举办“5G+工业互联网”成果展示,设立了网络与场景、平台、安全、行业应用四个主题展区,重点展示一批面向工业互联网特定需求的5G关键技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5G应用的重点行业、5G赋能的典型工业应用场景。

先进的5G网络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数字底座。面对新的历史阶段,中国移动全力推进“新基建”、融合“新要素”、激发“新动能”,构建基于5G+算力网络(CFN)+智慧中台(AaaS)的“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加速实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及,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迈入新阶段,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此次大会,中国移动以“5G新基建 智造新未来”为主题,携多种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的黑科技应用精彩亮相。

无论是远程操控的智能采矿、还是安全高效的智慧电力,亦或是5G+智慧工厂、新型工业智能网关等。中国移动展出的各种5G黑科技在工业场景中的应用,让人身临其境的感受到,5G正在让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变得更高效、更智慧!

中国移动5G+,不仅赋能千行百业实现传统产业跨越式的发展,也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把未来“拉”近。未来,中国移动也将与行业各界携手,共同推动5G和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更好赋能实体、服务社会、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