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活动

麻辣点评

发布日期:2021-03-24

“麻辣点评”的初衷是想通过作品点评的方式帮助初学者改善摄影问题。通过简明要厄的文字和直观易懂的辣度值,为每一位作者提出诚恳的建议,以此达到交流学习的目的。

进入大美摄影交流群,按规则投稿作品,既有机会入选麻辣点评。

SQL 《晚霞》 HUAWEI.jpg

SQL 《晚霞》

设备:HUAWEI

辣评:第一眼的视觉观感非常好,高饱和的色彩表现,虽然是后期调整,但天气确实是一个看点,另外构图方面稍差一点,体现在自行车在画面的构图位置上,半入镜会显得非常奇怪,画面不够完整。

辣度值:4

Yeeep! 《春日》 OPPO.jpg

Yeeep! 《春日》

设备:OPPO

辣评:作品有意境,作者也懂得利用构图的优势去强化意境,看似普通的场景,却因为构图和后期而变得有高级感,体现出作者的审美还不错,有一定的摄影思路,也知道如何去表达情绪。

辣度值:5

ZeroONE 《高中生的周末》 iPhone.jpg

ZeroONE 《高中生的周末》

设备:iPhone

辣评:作品有着不错的写实感,一方面是画面传达给观者的,另一方面也是标题所引导的,人物虽然是背向观者,但是环境交代了故事的背景,色调带有一丝年代感。

辣度值:5

赖刚 《绽放》 Canon.jpg

赖刚 《绽放》

设备:Canon

辣评:春天拍花不稀奇,但也不乏成堆的劣质作品,这幅作品是一个好的拍花示范,构图与质感俱佳,连同文字内容,整幅作品的完成度非常高。

辣度值:5

泠 《母亲》Canon.jpg

泠 《母亲》

设备:Canon   

辣评:半侧的光照打在人物身上,明暗有着很好的层次对比,画面里的母亲温和慈祥,给人一种非常安静的氛围,这或许也是作者想要表达的主题。

辣度值:5

儒艺 《梦回无锡》 Nikon.jpg

儒艺 《梦回无锡》

设备:Nikon

辣评:拍摄取景的选择非常好,配合慢门拍摄,给人一种人群窜动的感觉,一动一静的配合,画面变得非常生动,同时作者后期的水准确实很高,色彩的表现也特别好。

辣度值:6

谢光 《古厝光影》HUAWEI.jpg

谢光 《古厝光影》

设备:HUAWEI

辣评:看不出作者想表达什么,透过标题才看出作者重点想要表达光影,但是这个构图下,光影的表达并不突出,建议可以拍摄一些局部,效果比当前要好很多。

辣度值:2

大美摄影小号二维码.jpg

扫码关注大美摄影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