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活动

麻辣点评

发布日期:2021-03-12

“麻辣点评”的初衷是想通过作品点评的方式帮助初学者改善摄影问题。通过简明要厄的文字和直观易懂的辣度值,为每一位作者提出诚恳的建议,以此达到交流学习的目的。

进入大美摄影交流群,按规则投稿作品,既有机会入选麻辣点评。

GLT.莫 《桥》 Canon.jpg

GLT.莫 《桥》 

设备:Canon

辣评:既然以桥作为标题,那作品的主体自然就是远处的大桥,人物应该是衬托环境,而不是占据主体区域,甚至还有点影响美观,因此拍摄时机选择的较差,其次是对于其他人物的构图处理也很差,有点刻意制造简约感。

辣度值: 1

福建-谢光 《好柿连连》 HUAWEI.jpg

福建-谢光 《好柿连连》

设备:HUAWEI

辣评:想法很好,但是拍摄很差,天空的过曝直接影响主体的画面表现,构图上虽然有一定的层次,但是过于充盈的画面反而不好,这位作者还需改善的是画质问题,如果希望学习摄影,设备的拍摄质感还是很重要的。

辣度值:1

今明 《晚捕》 HUAWEI.jpg

今明 《晚捕》

设备:HUAWEI

辣评:剪影是漂亮的,但问题也是存在的,水平倾斜是明显的问题,也是最不该出现的问题,它直接影响你的作品观感,其次是拍摄时机上,其实还可以连着拍摄几张,找出最佳时机的那张,当前来看并不是最好的拍摄时机。

辣度值:3

四川成都-成枢 《油菜花开春意浓》 Nikon.jpg

四川成都-成枢 《油菜花开春意浓》  

设备:Nikon

辣评:作品属于比较简约的构图,以两种色彩的花作为画面内容,有着不错的色彩对比,也对春有着不错的记录,但仔细观察发现照片的噪点还是非常明显,如果是手机放大焦距拍摄,这种情况情有可原,但相机拍摄出这样的画质,确实不太合格。

辣度值:3

习文龙 《逍遥自在》 VIVO.jpg

习文龙 《逍遥自在》

设备:VIVO    

辣评:后期艺术流派,前期拍摄的好坏已经完全看不出,当然也不重要,从后期的角度来看,观感上没有很惊艳,只能说是一次大胆的后期尝试,但是从摄影的角度来看,还是希望这位作者更注重一些前期的拍摄会更好。

辣度值:2

珍妮 《写字楼》 Canon.jpg

珍妮 《写字楼》

设备:Canon

辣评:滤镜的色调非常明显,但是依然掩盖不住过曝现象,作品的第一观感就不太好,其次这样的角度,作者是想让画面简单化,但是缺少构图的考量,并没有达到所谓的“简约美”,优秀的简约建筑摄影很多,可以先学习一下。

辣度值:1

重庆-6小6 《被锁车里的小朋友》 VIVO.jpg

重庆-6小6 《被锁车里的小朋友》

设备:VIVO

辣评:透过一个镜头去表达两个空间感,故事的叙述方式还是蛮有意思的,这样类型的作品虽然谈不上美感,不过摄影也不仅局限于美,也需要承担记录的功能,一次完整明确的故事记录照片,足以称作是一张不错的作品。

辣度值:4

大美摄影小号二维码.jpg

扫码关注大美摄影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