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名单

社群赛“回首一年”最终入围作品

发布日期:2021-01-27

“大美摄影2020·年终社群赛”终于圆满结束啦!

本次年终社群赛,我们延续以往“小而精”的社群影赛理念,征稿时间仅为7天,共有385人参与,累计收到近500幅投稿作品,本次比赛最终按手机组和相机组分别评选,共计18幅作品获奖。

感谢所有大美社群朋友的支持和参与!

手机组

(上海老区的一条街上,一位老先生在看中介店的广告信息。他可能是在找房子,也可能是在为家里找保姆。)


北京-尘 《寻觅》 iPhone,在上海老区的一条街,一位老先生在看中介店前的广告信息,可能是找房子、或者为家里找保姆。.jpg

北京-尘  《寻觅》  iPhone

获奖评语:泛黄的灯光,复古的色调,密密麻麻的中介广告前站着一位“读者”,虽不知道他在寻觅什么,却能看到生活的不易。


(金秋时节,高层楼顶晾晒时抓拍)

淡泊明志《起风了》 HUAWEI,金秋时节,高层楼顶晾晒时抓拍。.jpg

淡泊明志  《起风了》  HUAWEI

获奖评语:随机而变的风无法复刻,晾晒的床单也随之飘摇,这仿佛是一场无法重复的表演,没有第二次可言。


(父辈终其一生都在憧憬美好的生活,但现实却像脚下的路与五彩的房子,往往是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

宋清中《父辈脚下的路》iPhone,父辈终其一生都在憧憬美好的生活,但现实却像脚下的路与五彩的房子,往往是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jpg

宋清中  《父辈脚下的路》  iPhone

获奖评语:低垂着身姿,缓行在路上,仿佛被生活重压着,这一父辈的形象想必会勾起不少人的回忆。


(手机拍摄的微观世界,让我们用镜头记录那些身边不起眼的事物!)

速清春《波澜》 HUAWEI,手机微观世界,让我们用镜头记录那些身边不起眼事物!.jpg

速清春  《波澜》  HUAWEI

获奖评语:一滴水的威力有多大,它或许可以掀起千层巨浪,而当你把它定格在开始的瞬间,却是那么的宁静而美好。


(2020年12月23日夜拍摄于深圳。疫情期间,人们依然有条不紊地生活和工作着。)

刘勇进《节奏》 HUAWEI,2020年12月23日夜,深圳。疫情期间,人们依然有条不紊地生活和工作着。.jpg

刘勇进  《节奏》  HUAWEI

获奖评语:掌握节奏,仿佛成为过去一年的难题,但当我们不断适应社会变化时,新的社会节奏也随之产生。


(我的微景观创意摄影。)

姜小妹《过往》iPhone 站在路口,或是匆匆前行,或是迷茫时驻足张望。来来往往的人群凝固了迷茫着的心神,如一堵墙,望不穿远方的路。.jpg

姜小妹  《过往》  iPhone

获奖评语:虚拟场景被光影打造得极其真实,反差式的画面给人新奇的观感体验,创意在微距的世界里尽情发挥。


(图为皖南奇墅湖的早晨,水面的雾气弥漫让此景犹如人间仙境。)

卢琼《醉美奇墅湖》HUAWEI,皖南奇墅湖之晨,水面雾气弥漫让此景犹如人间仙境。.jpg

卢琼  《醉美奇墅湖》  HUAWEI

获奖评语:极简的画面,并没有诉说什么故事,却有着不一样的意境美感,与其说是摄影作品,倒更像是水墨画。


(文昌阁位于靖西市的旧州,建在鹅泉河中的一块天然石头上,阁内供奉着文昌魁星诸神的画像。清朝科举时期,当地人士常在此读书,风流韵雅。)

白雪 《冬日的旧州》 iPhone,文昌塔位于靖西市的旧州,旧州街为明归顺州府所在地,建在鹅泉河中一块天然石头上。阁内供奉文昌魁星诸神画像,清朝科举时期,当地人士常在此读书,临流觞咏,风流韵雅。.jpg

白雪   《冬日的旧州》  iPhone

获奖评语:光影在渐变,层次在增添,对称拍摄让空间感瞬间增大,景色充斥着画面,饱满而有美感。

(2020年7月25日拍摄于合肥市凯旋门小区。5岁的姐姐第一次看到才出生5天的二宝弟弟,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王德好《弟弟,你好!》 iPhone,2020年7月25日iPhone 11 Pro Max 拍摄于合肥市凯旋门小区。5岁的姐姐第一次看到出生才5天的二宝弟弟,喜悦心情溢于言表。.jpg

王德好  《弟弟,你好!》  iPhone

获奖评语:带给人感动的不单是见证新生和姐弟相见,更是一种希望的寄托和延续,相信两个孩子长大后看到照片,一定会如你我般感动。

相机

(志愿者带着礼物到固镇县看望一位身残志坚的宿州文艺广播的忠实听众。她自筹资金建设养鸽大棚,通过自身的努力,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崔建井 《温暖瞬间》 Canon,志愿者自发组织,带着礼物到固镇县看望身残志坚一位宿州文艺广播忠实听众,她自筹资金建设养鸽大棚,通过自身努力,走上了一条致富路。.jpg

崔建井  《温暖瞬间》  Canon

获奖评语:电台用无线电波传递温暖给听众,社会又将这份温暖带到听众的面前。这份爱的传递值得记录,而主人公的故事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学习。


(疫情有所缓解以后,火车先行。大山里面的一个老大爷,乘车前往县城看病,面带病容。)

丁儒圣《凝》 Canon,疫情有所缓解,火车先行,大山里面的一个老大爷,乘车前往县城看病,面带病容,于是便记录了下来。.jpg

丁儒圣  《凝》  Canon

获奖评语:或许是长途奔波,老人目光凝滞,带有一丝倦意,洁白的口罩和面色形成强烈的对比,画面既有强烈的纪实性,又呈现出很高的作品质感。


(被疫情笼罩的2020,街头巷尾不再有追逐打闹的孩童。她安静的看向窗外,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悲伤。)

夏金楠《外面的世界》Canon,被疫情笼罩的2020,街头巷尾不再有追逐打闹的孩童,她安静的看向窗外,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悲伤。.jpg

夏金楠  《外面的世界》  Canon

获奖评语:看到小小的铁窗内的孩子若有所思的眼神,仿佛也就看到了外面大大的繁华的世界,不论是什么原因,这个瞬间总能让人有所思考。


(在湘西脱贫攻坚成果采风时,抓拍下奶奶脱贫后由衷的笑。)


微信截图_20210125100203.png

叶琳娜  《脱贫了》  宾得

获奖评语:这一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老奶奶见证了这一刻,光线撒在她满是皱纹的脸上,仿佛笑容都变得更加灿烂了。

(生长在高原偏僻地带的小孩,每次拿起相机拍他们的时候,他们一直以羞涩而又天真无邪的笑容打动着拍客的心。说实话,对于一个拍客而言,这种的笑容是那么纯真且温馨。愿看到照片的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温暖。)

格桑伦珠《童年的合影》Canon,生长在高原偏僻地带的小孩、每次拿起相机拍他们的时候一直以羞涩而又天真无邪的笑容打动着拍客的心。说实话,对于一个拍客而言,这种的笑容是多么纯真而温馨。愿看到照片的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温暖。.jpg

格桑伦珠  《童年的合影》  Canon

获奖评语:童年是每个人都有的回忆,高原的孩子也无例外,泛红的双颊,天真的笑容,纯粹的眼神,看过之后不禁让人感慨世间是如此美好。

(立体交通助力山城重庆经济发展。)

杜宁《立体交通》Nikon,立体交通助力山城重庆经济发展。.jpg

杜宁   《立体交通》  Nikon

获奖评语:车水马龙的城市,纵横交错的道路,层次极其丰富的画面内容,却又井然有序的运行着,这无疑是重庆最典型的一张城市名片。


(2020年6月份,安徽省寿县古城八公山下的农民正在用收割机收割小麦,凑巧旁边动车通过,展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

胡平《收获》Sony,2020年6月份安徽省寿县古城八公山下农民正用收割。机收割小麦,旁边动车通过,一片收获景象。.jpg

胡平  《收获》  Sony

获奖评语:金黄的麦田,收割机在轰轰作响,丰收的景象好像又不止麦田,远处的高速、动车、电塔,更像是一幅国家的丰收图,国富民强,山河在此。


(2020年10月1日,与朋友一起在青海水上雅丹附近的一处陆地雅丹拍摄银河,朋友的无人机在雅丹怪石上空画出了一道道完美的圆环,给图片增添了些许神秘和震撼!)

孙刚《星际探索》Canon,2020年10月1期间,与朋友一起在青海水上雅丹附近的一处陆地雅丹拍摄银河,朋友的无人机在雅丹怪石上空画出了一道道完美的圆环,给图片增添了些许神秘和震撼!.jpg

孙刚  《星际探索》  Canon

获奖评语:摄影的范畴在不断扩大,无人机的崛起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也产生许多奇妙的想法和组合,关于摄影的顺序,理应是构思先行,拍摄在后。


(陕西宝鸡关山牧场,海拔2100米,冬季积雪4-5个月,美景如画。)

王金宏《关山夕阳》Nikon,陕西宝鸡关山牧场冬季,海拔2100米冬季积雪4-5个月,美景如画。陕西宝鸡关山牧场冬季,海拔2100米冬季积雪4-5个月,美景如画。.jpg

王金宏  《关山夕阳》  Nikon

获奖评语:对向而立的马匹,在夕阳的余晖下觅食,画面变得均衡而富有美感,带给人一种闲适的惬意满足,安静而美好。

大美摄影二维码.jpg

扫码关注大美摄影公众号